薄荷青柠苏打水

手牵着手这样就不会迷路了♫/
=茶/Thea,长期掉线中,发东西的时候才会上号看一眼

绿蓝/小兔仙到我家

*子供向的感觉 目前没有后续(大概

*又名《小绿家的兔天使》



前情提要:距离知名作家小绿的新书《世纪末彼岸花丛中的死亡结界》出版已经过了六个月,粉丝对新书的期待度不断提高,但很少有人知道,小绿此时正苦苦寻找着新书灵感,编辑不断催促,灵感却无处可寻。

就在这时,一只名为小蓝的小兔仙突然出现在家中,自告奋勇要帮助小绿兔摆脱困境,于是一人一兔踏上寻找缪斯女神的道路。

(味为好冲……!)

 

Part 1.就从喜欢的东西开始吧!

 

“原来真的不是梦啊。”小绿一边倒牛奶,一边自言自语。

小蓝坐在桌边晃着腿:“当然不是啦,虽然对人类来说这个很稀奇,但我们确实存在的哦。”巴掌大的小人儿,长着毛茸茸的兔耳朵,在某天晚上

“小蓝吃生菜吗?”小绿突然问。

“嗯?不不不,其实我们更不需要进食了,但,但是要吃也可以…唔,谢谢…。”小蓝接过那一片不大不小的剩菜,开始啃起来。腮帮一鼓一鼓活像一只小兔子。

本来就是小兔子。小绿想。

“那么你要怎么帮我呢?”

“嗯,像这种情况,我不知道有什么魔法术可以直接帮你,所以就只能像普通人能做的那样一点点激发灵感啦。”

小绿慢条斯理地吃着三明治,点头表示自己在听。

“听人说创作可以先从喜欢的东西开始,小绿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

“嗯,突然被你这么一问,反而因为太多而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这样啊,那我们缩小一下范围好了,小绿在小时候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吗?”

小绿放下三明治开始思考:“我想……在我中学时期曾经很想做一名翻译,不,不如说我现在也很喜欢。但很可惜,因为当时传闻有家大公司已经开发出可以准确进行翻译的人工智能翻译,这一职业将不再存在,所以便早早放弃了。”

“嗯,那试着写一个翻译与人工智能的故事如何?”小兔子挥挥手,餐桌上出现一个比小蓝还要小一点的纸片似的火柴人。可以看出他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手中一个文件夹。


————TBC————

(后面没写了)

评论

热度(2)